步知沉

唐突不得,莽撞不得。

【张牧之×罗勤耕】道一声夫人(一)


土匪攻×书生受  短篇


前言:当初看《让子弹飞》时就觉得张牧之太苏了,就觉得张牧之如果有夫人一定很宠的,然后觉得张总和生爹这种眉清目秀温文尔雅的书生超配啊,就想有人能宠生爹,疼他护他。看没多少人写,实在忍不住了自己动笔。我怎么就是管不住我这只手呢。


剧情主要按《让子弹飞》来走,有私设有改动,虐不虐先不剧透,he还是be还没想好。
有ooc,崩了请不要怪,文笔不好不是文触,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,不撕谢谢。爱你们。


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



枪声,马蹄声,吵得他头疼。


随着翻了的车掉进水里,水争先恐后地涌进鼻腔,呛得他不停挣扎。


可一直紧绷的神经让他累到极致,聚起最后一丝力想要抓住什么。


一只大手抓住他,将他猛地拽起。



罗勤耕无力地趴在火车残余上咳嗽,却紧紧拉着那个将他拖出水面的手,指甲死死扣住对方,直到手的主人传出一阵闷哼,罗勤耕才反应过来,立刻撒开了手,拖着身子向后退,慌忙中看清对方,身材魁梧,懒散的坐在火车头,只是带了个面具。


完了。罗勤耕闭上眼睛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
张牧之觉得好笑,看见这人在堪堪到腰部的水里扑腾,等了一会又怕对方真的淹死,好心将人拉了上来,先是像抓住救命稻草似得死掐着他,现在又害怕的像个什么样。


可待这人抬头,就不一样了。


被水浸湿的月白色长袍趴在对方身上,露出里面若影若现的嫩白皮肤,梳得整齐的头发因湿了水而软趴在额前,湿润的眼睛害怕地看着自己好似受惊的小鹿。


张牧之头一次怨自己是个大老粗不识什么字,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对方,脑内只记得一个词:如花似玉。


一声“爹”将他思绪拉回,六子小跑到他身边,站在水潭里,说:“全都找遍了,没钱,没货,也没银子,人倒是剩俩活的,杀不杀?”身边的“小鹿”听见杀字,身子抖得更厉害了。


张牧之发出一声闷笑,本想开口逗逗他,结果旁边突然有一人窜出窗户,闭着眼大叫。张牧之从身边摸出一个闹钟,随手转了几下,“铛——”地放在自己面前,哑着嗓子说:“钱藏在哪儿了,说出来,闹钟响之前说不出来,脑袋搬家。”


那人一听,叫的更大声了。


“哭?哭也算时间哦。”果然,杀猪般的哭叫声就停了,还没等开口,闹钟就响了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!!别开枪别开枪!有钱!有钱!有钱!我跟县长进城上任,县长淹死了,现在没有,上任就有!上任就有钱!”说着就见眼前的土匪头子又转了几下闹钟。


“再给你一圈,接着买官往下说。”


罗勤耕怔怔的看着两人的对话,见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们身上,稳住身体的颤栗,向后面挪着。


“铛——”一把长枪磕在他身后的铁皮上,枪身撞得他后背一疼。


“大哥!这人想跑!”


张牧之将视线重新放回他身上,站起身几步踏过去,道:“我问你,你是谁。”


“我——”


“他叫罗勤耕!是县长的管家!”刚刚骗了土匪头子的“师爷”生怕对方说漏了什么,抢着回答。


“没问你。”一声低吼让师爷闭了嘴。


“嘿,管家?失敬!”张牧之笑了笑,“那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管家了。”说着摘了自己的面具。


“诶诶额,别摘别摘!”师爷又聒噪起来,“规矩我懂,看了你的脸我就活不成了,你把我放了,等我回鹅城,上了任,挣了钱,都给你!都给你!”


张牧之根本没回头看他,他打量着面前瞪着大眼睛的美人儿,笑道;“你不怕我?”


“怕。”罗勤耕小声道,“可我既然见了你的脸,要…要杀要剐,随便了…”


“谁说要杀你?”张牧之眨眨眼,回过身喊“师爷!弟兄们劫回道,什么都没捞着,不合适吧?”


“不,不合适。”


“那罗先生,你看了我一眼命就没了,也不合适吧?”张牧之又看向他问。


“不合适。”


“那——”张牧之弯腰一把人扛在肩上,引得对方一声惊呼,“县长的管家,以后你不仅管本县长的家,还要管我的床。”


“你胡说什么!我是男人!放开我!”罗勤耕的挣扎得到了张牧之在他臀部的不算重的两巴掌,但足够让他老实。


岸边站着的土匪兄弟都在起哄道;“哦!大哥要娶媳妇咯!”


张牧之瞥见肩上人红透了的脖子,喜欢得不行,不禁大笑起来。


“师爷,那些死人借我用用?”指示那堆被打捞上来的死尸。


“用用用!他们欺男霸女,死有余辜!不是,死人有什么用啊?”


“死人有时可比活人好用。”颠了颠肩上人,有些轻,以后得给人好好补补。


“弟兄们走一趟,上任鹅城!”说着扔了把玩着的闹钟,开枪将其打碎。


枪声和欢笑声中,罗勤耕只听见那人用低沉的声音温柔说道。


“走吧,夫人。”

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2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