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知沉

唐突不得,莽撞不得。

【张牧之×罗勤耕】道一声夫人(九)

啦啦啦我回来了啦!!!不好意思啊各位小可爱,国庆后真的太忙了,到现在工作报告啥的还没结束。


这张有点短哦……


剧情主要按《让子弹飞》走,有私设有改动,有ooc,崩了请不要怪,就是写出自己的萌点,文笔不好不是文触,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,不撕谢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第九章

 

《波基上校进行曲》的小调让张牧之莫名地欢快,先一步走上主席台站着,张牧之带着的墨镜遮住了满眼的笑意,后面师爷黄四郎四人跟上来时,才收起嘴角。

“自宣统皇帝退位以后,鹅城一共来过五十一任县长,他们都是王八蛋、禽兽、畜生、寄生虫。但是——这位马邦德县长,他不是王八蛋,不是畜牲,不是禽兽,也不是寄生虫!他今天亲自带队,出兵剿匪,他是我们的大英雄!”

“师爷,请。”

“大风起兮云飞扬,安得猛士兮走四方!麻匪,任何时候都要剿,不剿不行!你们想想,你出了城,吃着火锅还唱着歌,突然就被麻匪劫了!所以没有麻匪的日子,才是好日子!”

“县长,请。”

“哼——出发!”确实没什么好说的,黄四郎和汤师爷的意思张牧之都能听出来,他在心里憋了笑,心想时间也快了,总该有个结束了。


骑着马在山中行进,汤师爷拿出一张图。

“恩人,给你看个宝贝。”张牧之扫了一眼,“这不就是委任状吗?”

“念念,念念!”

“兹委任马邦德——怎么了?”

“后面!”

“中华民国八年八月——”

“念你没念过的字,当中!”

“兹委任马邦德为康城县长,等等,康城?不是鹅城吗?”

“怨你啊,你把我泡水里,一九筒扣脸上,闹钟咔咔咔响,吓死我了!我灵机一动,让你去鹅城。”汤师爷顿了一下,“那夫人,不,罗先生,额——夫人啊,本是我的师爷。”

“我在来之前救了逃亡的夫人,你可不知道啊,拖着受了伤满是血的腿,一瘸一拐的,本来不想救,但是看夫人身上穿的,不是寻常普通人家的粗制衣服,像是有钱人家的,我就救了,后来打听,是个读书人,我想着就让夫人报恩给我做了师爷。”突然停下,汤师爷反应过来,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,“恩人莫怪恩人莫怪,我不是故意提的。”

张牧之皱着的眉头吓到了汤师爷,但是他生气的不是汤师爷提起夫人,而是夫人的来历。也没在意老汤的举动,张牧之抬头看向远方,气氛就冷了下来,老汤也识相的不说话了。


突然,几声枪响,走在前面的人中了弹,拉着银子的马受了惊,车被撞散,整箱的银子散落在地上,顿时乱作一团。

张牧之拽着老汤躲到一旁的矮树后,对躲过来的老四说:“告诉弟兄们,散开,别开枪,往山顶上跑!”随即他们用来传递消息的哨声响起。

“这鸡叫成电台了,我看行。”

“告诉弟兄们,往西边跑。”

“诶,你去哪?”老汤一把抓住要走的张牧之。

“我去西边悬崖上看着,找制高点。”说着就消失了。


拿着手枪,踩过倒在地上的树,张牧之喘着粗气,肾上腺素不断增高。

快了快了。翻过一块大石头,扒开草丛。

就在哪儿——

眼前出现一抹白色。

张牧之伸出手猛地一拽。

“唔——”一阵惊呼。

抓住了。

张牧之将人带进怀里,闭着眼感受那人的气息。

“牧之……”那人抬手扣住他,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抓到你了。”张牧之喘息着,连声音都抖着,“夫人。”

“诶。”怀里人笑了,“勤耕在呢。”


罗勤耕抱着那个能把自己整个罩住的人,闭上眼呼吸着熟悉的味道。张牧之在抖,罗勤耕知道为什么,但就轻手拍着他,一遍遍说着,勤耕在呢。一如每次他唤着对方时,那深沉动人的“牧之在呢”。

我在呢,不会离开的,别怕。

张牧之抱着他,像是要把这一辈子的拥抱都抱完。

罗勤耕没忘了现下的情况,小劲推开对方。

“走,我们回家了。”张牧之抓着他的手揉了揉,笑开了。


抓住了假麻子,汤师爷也不幸丢了命。

“师爷,其实我也有个事骗你。”看着奄奄一息的师爷,张牧之还是决定告诉他。

“什么?”

“夫人没死。”说着罗勤耕从一旁的石头边走出来。

“怎么……?”

“你不是个好人。”张牧之说,“你和黄四郎所有的事我都知道,我得保护我夫人,所以借假死送出了城,而且得在你面前,这样你告诉黄四郎,他也就信了。”

“那劫货的……?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啊……啊,也好……”渐渐的,汤师爷的眼睛没了神,“没死就好……”


TBC


生爹都回家啦,浮生还会远吗?


看了一下,快要完结了呢,我在想怎么构思一个我满意大家都满意的结局。


谢谢小可爱的等待与支持,真的很感谢,爱你们!


评论(2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